“科学化管理森林灾害,促进生态文明新发展”的学术报告会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9-29 浏览:

主题为“科学化管理森林灾害,促进生态文明新发展”的大会在S10会场在9月28-29日举行,来自各农林院校、科研院所及基层森防检疫单位的80多位老师、同学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科院的赵文霞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田呈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迟德富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张立钦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近20位老师、同学做了关于森林病虫害基础数学、森林病虫害防治、松材线虫基因克隆、物联网技术在林业上的应用等方面的学术报告。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同学提问踊跃,就多个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评出了优秀论文6篇,优秀报告6篇,分别为:

优秀论文

一等奖:桃红颈天牛的无公害防治初步研究(门金  河北大学)

    二等奖:基质类型和湿度对黄野螟化蛹和羽化行为的影响

(文玉珍  华南农业大学)

丁香酸对接种到舞毒蛾上的LdNPV的致死及亚致死作用的影

(张波波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三等奖:人工饲料对锈色粒肩天牛生长发育的影响研究

(金明霞 江西林科院)

黄野螟化蛹行为及影响因素(秦文权  华南农业大学)

松材线虫转基因显微注射marker基因的筛选(盛必成  浙江农林大学)

优秀报告

一等奖:松材线虫lin-39基因的表达特性与功能作用研究(朱娜婕  浙江农林大学)

二等奖:光周期和光强对白蜡吉丁肿腿蜂翅型分化和发育的影响

(胡帅  中国林科院)

我国松树蜂天敌种类的调查及其寄生蜂优势种生物学特性的研究(王浩  北京林业大学)

三等奖:多气候情景下大兴安岭森林燃烧性评估(张晓玉  中国林科院)

我国一种新发现入侵物种-松树蜂Sirex noctilio的初步研究(徐强  北京林业大学)

沙棘绕实蝇生物生态学研究(赵斌  河北大学)

上一篇(新):  中科院分区表2016

下一篇(旧):  智利昆虫病原专家Cristian Montalva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