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 教授)学术报告

【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6-17 浏览: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溶解使能技术在植物药和农业上的应用
报告人:刘志军(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6月19日(周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学6-5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志军,河南农大1982年本科,俄克拉何马州大1988年硕士,密歇根州大1991年博士。现为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农业中心可再生自然资源学院教授、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刘博士领导着药用植物研究室,从事植物药、植物保健品、植物源农药等应用领域的专利技术的创新。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活性成分的发现,植物提取物的标准化,溶解使能技术,以及天然产物给药平台技术等。
关于溶解使能技术:
水溶性差制约着很多活性成分的产品开发或效果的发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教授刘志军的实验室在研究药用植物的过程中研制出一种使能技术,能较好的解决水溶性差的问题。又通过采用植物源助溶成分完全替代合成助剂或有毒有害的助溶溶剂如二甲苯来避免对环境的伤害。应用此项使能技术已经使100多个水溶性差的小分子活性成分的水溶性提高至少十倍至高达一百万倍。
溶解使能技术已经开始了在植物保健品和农业中的应用性研究。农业上比如植物生长调节、大田作物抗虫杀菌、高效化肥(如尿素)的肥效保持、有机食品的抗虫杀菌、蔬菜水果的天然保鲜、水生及大田除草等。 

上一篇(新):  林海萍教授喜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第四...

下一篇(旧):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终生教授杨庆鸿博士来...